人社局:弘扬太极文化 倡导全民健身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04 11:31:53 【关闭窗口】
分享:

“今天我们一共学习六个动作并从四个方向进行练习,我分成10个步骤,大家要静下心来慢慢做,才能把太极拳以柔克刚、刚柔并济的韵味打出来。”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起势、转腿、推掌……每一个动作都认真到位。12月2日傍晚,走入人社局后院,一场太极拳公益课堂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据悉,这是该局利用工作之余组织的全民健身公益课堂的第一节课,干部职工积极性都很高,早早儿地换上舒适宽松的衣服,来到指定地点进行热身运动。在听过教练的专业教授之后,便专心投入到了练习中。太极拳是一种内外兼修、柔和轻灵的中国传统拳术,因动作相对简单、速度相对较慢,深受大家喜爱。

“平日里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了工作上,难得抽时间锻炼,恰逢有这个机会,便主动报名参加。看到教练行云流水的拳法,我们由衷感到佩服。寒冷天气并未影响打拳的心情,不仅舒展了筋骨,心理压力也得到了释放,是项非常不错的运动项目。”参加活动的同志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