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汤阴召开基层医保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3 09:00:05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9日,我县在县政府113会议室召开基层医保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田驰,县医保局、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县基层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宣读了《汤阴县加强基层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严格要按照方案要求,强化分工配合,统筹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圆满完成基层医保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明确任务,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县医保局要对照文件要求,推进进驻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推行帮办代办事项,拓展服务内容,为群众就近办赋能提质。要对进驻人员充分授权,确保办事人员有权有责,真正实现服务事项在基层“一站式”办理。各试点乡镇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力争年前全县各乡镇(社区)医保服务所正式运行。要加强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站位来推动基层医保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动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各单位要保持密切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扎实推进。乡镇(社区)医保服务所、村级医保服务站建设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坚持“示范引路、试点先行”,确保基层医疗保险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