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我县举办首届医保医师资格考试
发布:周新民 李佳桐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7-09-26 09:42:08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我县举办2017年度暨首届医保医师资格考试,来自各乡镇共440名注册执业(助理)医师参加测试。这是我县为建立自我规范、自我约束机制,进一步规范定点医院医保医师医疗行为,构建和谐医、保、患关系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此次医保医师资格考试实行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统一阅卷、统一公示。考试合格的医师将取得医保医师资格证书,与医保经办机构签订医保医师服务协议,县人社局将医保医师信息纳入数据库,实行信息化管理、动态管理,积分制考核。非协议管理医师为参保人员开具处方和发生的医疗费用,医疗、生育保险基金将不予支付。

2017年度医保医师资格考试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我县医保医师管理制度实施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意味着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监管进一步延伸到对医务人员医疗服务行为的管理,对于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确保基金安全运行将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