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汤阴县三措施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宣贯工作
发布:张娟  来源: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6-12 17:32:06 【关闭窗口】
分享:

第 期

为广泛深入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汤阴县采取了三项有效措施,促进《条例》宣贯工作的开展。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求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并把学习宣传《条例》列入工作计划,制定《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方案,把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安全监管监察执法人员《条例》培训工作,提高《条例》执法工作水平。并将《条例》列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业务学习和培训重要内容,增强依法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能力。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责任,要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责任制,明确各单位、各岗位和各类人员的应急管理责任,并认真做好检查考核。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汤阴县把《条例》宣贯列入普法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扩大《条例》社会知晓度。把《条例》宣贯纳入“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内容,增强企事业单位学习《条例》、落实《条例》、遵守《条例》的自觉性。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杂志、新媒体等各类媒介,广泛宣传《条例》主要内容,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知识,让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应急工作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