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汤阴县开展疫苗质量管理监督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孙有林 崔卫国  来源:汤阴卫计委  时间:2019-01-16 16:36:18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年版)》的相关规定,切实加强疫苗质量监管,防范疫苗安全风险,1月11日,汤阴县卫计委组织县疾控中心对全县11家预防接种门诊疫苗储存、接种环节开展了疫苗质量管理监督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重点对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疫苗票据是否齐全、疫苗的储存冷藏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管理记录是否完整,过期失效疫苗封存、回收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

经查,全县各预防接种门诊冷链设备中未发现过期疫苗,库存所有疫苗全部录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建立了近期疫苗预警制度,设置了“失效过期疫苗存放区”,对过期、失效疫苗使用回收箱登记封存,切实做到了了疫苗在储存、使用等环节全程可追溯。

通过此次检查,促进了了我县预防接种服务的规范开展,提升了我县预防接种单位的预防接种服务水平,维护了我县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