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汤阴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9 16:11:41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8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在城关镇综治中心召开。县领导姬卫军、常勇及各乡镇、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我县电信网络犯罪诈骗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常勇对近期我县电信网络犯罪诈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姬卫军要求:一要做到知差距,真重视。当前,全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侵害范围广泛,社会危害严重。全县已经成立高规格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领导小组,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责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坚决打好新时代反诈人民战争。

二要做到大宣传,强防范。各乡镇、各部门要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制作宣传页、宣传视频、宣传音频,进行铺天盖地的入户宣传,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反诈宣传主力军的作用,切实让广大群众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各相关单位负责对本系统、管理的行业和服务对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加强国家反诈APP注册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努力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三要做到尽职责,严打击。各乡镇、各单位要立即行动、履职尽责,迅速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工作高潮,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纵深推进“断卡”行动,坚决斩断为电信诈骗提供各类非法服务的黑灰产业链条,铲除滋生此类违法犯罪土壤,减少电信网络诈骗造成的财产损失,全力捂好全县群众的“钱袋子”,竭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