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杜文涛  来源:教体局  时间:2019-04-22 16:21:37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19日,汤阴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各乡镇小学校长代表,局属各学校校长、副校长,各民办学校校长200余人参加会议。

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全县教育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

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 年,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担当进取,奋发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为“1221”工程,第一个“1”是紧盯一个目标: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新汤阴贡献汤阴教育人的最大力量;第一个“2”是带好两支队伍:即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第二个“2”是抓好两项工作:即校园安全和教学质量提升;最后一个“1”是争取一个历史性突破:即高考成绩要有新突破,特别是为北大、清华等国内顶尖学府输送优质生源要有新突破。

会议要求,2019年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围绕我县“1551”总体发展思路,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新汤阴发挥人才支撑作用,以优异成绩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会上教育局分管副职分别对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对2018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