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杜文涛  来源:汤阴县教育局  时间:2019-11-15 11:54:24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坚定初心使命、增强宗旨意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1日—12日,汤阴县教育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在中共汤阴县委党校、岳飞精忠报国精神培训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

11日,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中共汤阴县委党校、岳飞精忠报国精神培训中心党史党建文化长廊,认真学习了《坚守初心使命  做真正共产党人》、《坚持理论自信》等课程。

12日,全体党员前往林州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在林州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踏过红飘带廊桥,登上298层石阶,沿着主干渠一路向上,步行到达青年洞。在青年洞前,各位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让人时刻铭记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

通过观看纪念馆内的修渠旧物、影像资料等珍贵历史资料,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修渠过程的曲折艰辛和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对于林州干部百姓构思未来的智慧和胆识、实现梦想的勇气和担当、脚踏实地的干劲和力量感到无比钦佩和敬仰。

在谷文昌纪念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及详实生动的文字说明,再现了谷文昌同志从出生、投身革命到担任东山县委书记,与人民群众一起苦干14年,把一个风沙肆虐、寸草不生的东山县由荒岛变绿岛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了谷文昌同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一心为民、乐于奉献的公仆情怀和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他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对照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发扬红旗渠精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新时代以干事创业敢担当、勤政廉洁做表率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干实事、凝心聚力谋发展,为汤阴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