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接受县人大2018年度工作评议
发布:王慧芳  来源:汤阴县房管局  时间:2018-11-15 09:09:48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兰平带领第一工作评议组对我局进行工作评议视察调研。

评议组首先到物业小区和开发项目售楼部进行实地视察,在我局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评议组实地视察了森林半岛、碧桂园、政泰苑3个小区的物业管理状况,新城国际二期、汤河碧桂园2个项目的销售现场规范情况。

实地考察后,石岩海局长汇报了我局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措施:1.在物业管理方面。开展了物业企业集中整顿活动,设置了物业管理红黑榜,曝光了不合格的企业,评选出优秀服务企业,强化对物业企业的奖惩措施,同时宣传引导业主树立正确消费意识,培养业主财产自治意识和自治能力。2.房地产市场管理方面。进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避免烂尾楼现象;开展二手房交易网签和资金监管,解决“买方不敢先交钱卖方不敢先过户的”的难题,促进房地产流通;提供房地产交易统计数据信息为政府政策制定和房地产投资提供参考。3.在完成政府工作任务方面。连续4年完成了商品房销售增速25%的任务目标;对接了碧桂园、恒大地产等知名房地产企业提升房地产开发水平。4.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方面。积极落实放管服工作,简化群众办事手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设置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进社区宣传活动;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提升干部职工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一支过硬的房管队伍。

实地调查和听取汇报后,评议组代表对我局近年来的工作措施都给与了充分肯定。代表们同时指出,物业管理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存在一定的管理难度,需要政府完善机制理顺体制,房管部门应进一步与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合,加强老旧小区的提标工作,指导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和运行。局领导班子表示将根据评议小组提出的评议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