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新局: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莅临 周易文化圣地羑里城
发布:栗文飞 屈新波 张兰兰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8-07-12 15:36:49 【关闭窗口】
分享:

7月10下午,细雨霏霏,给暑热的中州大地带来了丝丝凉爽。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夏令营莅临汤阴羑里城。150余名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大学生,心怀虔诚敬仰之心走进羑里,他们认真观看了周易博物馆表演的《文王出禁》大型节目,而后更换古代祭祀礼服祭拜文王,并现场诵读《周易八卦赋》,深度感知易经文化的玄妙厚重。期间,我县文王中学师生表演了太极拳和太极扇,文王小学师生表演了太极墩文王操,汤阴国学会在大殿门前诵读《易经》,我县十余名易学爱好者随之参与互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向台湾大学生隆重推介了汤阴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大家进一步感知海峡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中华文化是维系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更加增进了文化认同和两地青年感情,深化了两岸青年交流。来自台湾静宜大学的罗英芹说:周易文化博大精深,中原文化源远流长,台湾人民心系祖国,时刻企盼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美好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