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汤阴开展全县食品安全督导观摩活动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0 10:36:19 【关闭窗口】
分享:

为确保我县食品饮食安全,扎实有效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工作,7月16日,我县对全县十乡镇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观摩。县领导李人昌、县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十乡镇及相关县直单位分管副职参加活动。

在各乡镇市场监管所,主要观摩了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区划分、规章制度、监管档案和食品快检室;在学校食堂、大小餐饮店、大中型超市等示范点,重点查看了“6S”规范化管理模式,以及三防设施、食品安全制度、食品安全操作流程、食品采购验收索证索票、经营场所环节卫生达标情况、食材储存环境条件、餐饮单位消毒留样及餐厨废弃物处理情况等内容。

通过督导观摩,要求各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规定,履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责任意识;要加强原辅料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人员管理、产品储存与销售等关键控制点管理;各乡镇、各市场监管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把观摩学习中食品安全监管好做法和成功经验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打造和提升,努力打造工作亮点,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