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市水利局领导视察引彰入汤工程通水
发布:李庆锋  来源:水务局  时间:2018-09-13 10:14:58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1日上午,安阳市水利局局长郑国宏、党委委员付文彬、安阳市万金渠管理处处长任国锋等领导到汤阴县指导水利工程建设,副县长李冬跃、县水务局局长吴天庆、副局长张保玉、主任科员武少锋等陪同。首先到韩庄镇驸马营村察看了引彰入羑工程通水现场,然后到韩庄镇部落村察看了引彰入汤工程通水现场,最后到韩庄村汤河拦河坝处参观考察了新型节能供水技术推广项目——“无能耗水泵”项目的通水试验。

在察看工程现场的同时,郑国宏局长要求汤阴县要将水系连通工程与河长制工作结合起来,加快实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对于节能效果好、运行使用成本低的新技术项目要加以推广使用。

引彰入羑工程2016年竣工,引彰入汤工程2018年8月竣工,两项工程均从安阳市彰武水库引水,分别引入羑河和汤河,为安阳市改善水生态环境、统筹水资源而建设实施的重要水系连通工程。工程的通水,可在全市统筹规划下,引彰武水库水,补充羑河和汤河的水源,改善河道的水生态环境,提高河道的农业灌溉供水能力,促进汤阴县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