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授人以技--县人社局开展转移就业脱贫专职调查员计算机培训
发布:靳洪涛 薛艳杰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7-05-27 18:14:01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27日,县人社局针对转移就业脱贫专职调查员在汇总上报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数据过程中,出现的计算机知识匮乏问题,专门聘请计算机讲师利用两天时间对其进行电脑基础知识、办公自动化操作、常用软件应用培训。培训开班会上,县人社局领导要求各乡镇转移就业脱贫专职调查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电脑知识,为更好的做好转移就业脱贫数据上报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在转移就业脱贫摸底工作中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及时摸清贫困劳动力的真实情况,及时上报贫困劳动力的真实需求,有同理心的开展工作。

据了解,参加这次培训的人员是从十乡镇贫困劳动力中挑选出的转移就业脱贫专职调查员,他们不仅能免费学习计算机知识,还能享受一天30元的生活补贴。下一步,人社部门将根据搜集到的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不断开设各类专业技能培训班,提升贫困劳动力专业技能,使其能切实掌握实用技术,顺利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