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迎接省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验收工作组考核验收
发布:马飞宇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8-09-17 17:55:23 【关闭窗口】
分享:

汤阴县人社局作为我县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险两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之一,近日,接受了由省政府办公厅牵头组成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验收工作组对我县两个试点领域工作的验收,局相关人员陪同验收。

现场验收组一行对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进行了考察,在中心一楼大厅,首先观看了汤阴县人社局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专题片,随后,实地查看了就业服务、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请、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APP生存认证、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等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服务举措、公开方式和途径的配套建设情况,了解了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布局、窗口设置、配套设施等情况,仔细询问了窗口的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情况。通过验收检查,对我局两个试点领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与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汤阴县开展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以来,人社局紧紧围绕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险两个试点领域,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对各项业务及时进行全面梳理,简化办事流程,减少不必要的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水平,力求让群众办事省时、省心、省力,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也不用跑”。一是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网上业务办理。申请人可登录网站足不出户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目前,已发放网上申请创业担保贷款7笔70万元;二是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采用人脸识别生存认证系统。让领取待遇的老人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通过手机下载认证系统APP,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生存认证。今年以来,全县已完成认证6.5万人,认证完成率达到98%;三是“就业e图”实现用工求职线上对接。不断完善以“就业E图”、“公共就业服务微信”、“就业服务QQ群”、“手机微信”客户端等信息化平台为支撑的网上招聘服务平台。2017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共为企业发布用工信息2.8万多条,为1.1万名城乡劳动者找到合适的创业项目和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