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开展 “三夏” 帮扶农村活动
发布:杨志科  来源: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6-10 17:04:04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县新时代“五风”建设,切实做好“三夏”帮扶工作,在“三夏”期间,我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成立了“三夏”安全生产及秸秆禁烧志愿帮扶工作队,及时下乡入村,对口帮扶菜园镇大偏店村、小偏店村和东岗头村。

活动中,志愿帮扶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了解目前麦收及秸秆禁烧工作情况,广泛宣传“三夏”安全生产、禁烧防火等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让群众真正树立安全就是财富,安全就是幸福的观点,从而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事事注意安全,齐心协力确保安全的社会氛围。帮扶工作队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所需所求,帮助外出打工人员和缺少劳动力贫困户抢收抢种,确保“三夏”工作有序推进。

自帮扶活动开展以来,我局把“三夏”帮扶工作当成目前工作的重点,真正扎在基层,与乡、村干部一道共同肩负分包村的秸秆禁烧工作。特别是端午节期间,我局干部职工放弃假期休息时间,自愿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去,分别对帮扶的三个村进行摸底调查,走访困难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给他们提供帮助,使他们顺利度过“三夏”,确保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