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降雨天气 全力确保电网安全
发布:郭慧妩  来源:县供电公司  时间:2020-07-01 17:35:56 【关闭窗口】
分享:

针对近期连续迎来的阴雨天气,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证电网稳定运行。  

一是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加强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对设备的巡视、监测,对重点线路、部位开展特巡,防范因大风降雨引发的设备异常、导线舞动、倒杆断线等情况的发生,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处理,保障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二是加强配电线路和设备的特殊巡视,对交叉跨越等线路特殊地段实行重点巡视,密切监视设备的运行状况。

三是加强完善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四是加强应急抢修和备品备件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大对当前雨情、汛情和灾情的监控力度,全力应对连续降雨天气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