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开展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企业粉尘专项治理集中行动
发布:申璐玮  来源:安监局  时间:2017-09-25 17:03:27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汤阴县安全监管局按照省、市安全监管局《关于开展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企业粉尘专项治理集中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力量,对全县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企业粉进行全面排查。

一是精心布置,强化责任分工。及时召开动员会,制定《 关于转发安监管 〔2017〕 59号<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企业粉尘危害治理及监督检查要点>的通知 》( 汤安监字 〔2017〕 38号 ), 组织全县十乡(镇)要按照文件要求全面开展执法排查。

二是突出重点,明确检查要素。此次大排查行动重点围绕粉尘防护设施、个人防尘用品配备、职业卫生培训、检测评价和职业健康检查等内容进行排查。

三 是集中力量,大力开展排查。 对全县所属乡镇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 ,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开展专项治理不认真、粉尘防护措施不符合要求、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以及整改后粉尘浓度仍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企业,依法从严处理 。

在此次集中排查中,共出动人员50余人次,车辆9辆,确保全覆盖。经排查,我县未发现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