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市工信委调研我县企业智能化车间
发布:石娜娜  来源:汤阴县工信委  时间:2018-08-15 16:30:22 【关闭窗口】
分享:

为促进智能化车间申报工作,8月13日下午,市工信委产业融合科与汤阴县工信委信息化办相关工作人员到汤阴县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智能化车间生产基地进行调研。

领导们首先详听企业智能化车间情况的介绍。该车间包含物料自动化、自动识别技术、自动物流设备、自动码垛设备等智能化技术。目前,这些智能化项目均已正式生产运营。

从调研中了解到,科伦智能车间建设投产后经济效益显著,主营业务高速增长,销售收入逐年增加,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位居同行业前茅。企业产品生产整体水平得到提高,生产效率、劳动效率和产品质量均得到提升,生产车间干净整洁,有效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该车间的建设既能满足国家节能减排、节水等产业需要,又能满足企业技术创新、生产信息化体系建设等企业发展需求。不仅提升企业的形象,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而且有助于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对相关有较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领导们现场察看生产过程后,对该企业先进的智能化生产装备给予肯定。并指出,两化融合智能化是市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构建高端化、绿色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希望企业下一步通过利用信息化技术对智能装备进行管控,对生产流程进一步梳理优化,从而实现智能化生产,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智能化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