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新局:积极部署“我的书屋·我的梦” 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发布:申国富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8-07-19 10:51:37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大力推动我县全民阅读开展,加强农家书屋维护使用,推进农家书屋深化服务,提质增效,丰富中小学生暑期文化生活,展现中小学生热爱祖国、潮气蓬勃、读书圆梦的精神面貌。根据省市转发国家新闻出版署、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县文广新局对我县“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本次实践活动,以农家书屋为平台,以农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内容,开展主题演讲、主题班会、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故事会、好书漂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着力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优化农家书屋文化氛围,从而达到“阅读一本书,分享一个故事,交流一份心得,结交一个朋友”的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旨在让农村少年儿童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新,培养好思想、好品质、好习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少年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要求各乡镇文化站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对本乡镇各村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的指导,根据学生特点,创新内容、形式和载体,认真筹划组织。在暑假期间,力求打造一批富有时代精神,体现农家书屋内涵,具有全民阅读价值导向的品牌活动。全县各村农家书屋在暑假期间要保障开放时间,优化阅读环境,为中小学生参与阅读实践活动提供良好条件,推动活动形成声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