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我县召开2018年道路春运工作会
发布:李建国  来源:交通局  时间:2018-01-23 18:36:58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23日上午,汤阴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18年道路春运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汤阴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道路春运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与各客运企业签订春运安全责任书。全县站务公司、客运公司、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和重点货运企业参加会议。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全县公路客运量将达到109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长10%。会议要求围绕四个提升(提升服务水平、提升衔接水平、提升应急水平、提升宣传水平)、四个打造(打造平安春运、打造和谐春运、打造畅通春运、打造优质春运),全力做好2018年道路春运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春运周期长、客流量大、群众对出行需求旺盛,不仅满足走的了,更好实现走的好问题。要充分认识今年春运工作的新特点,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满足人民对群众对美好出行需求。二是夯实安全基础。要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开展车辆春检、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加强动态监控、严把包车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全力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春运安全有序。三是完善应急预案。预计2月6日—12日,为务工返乡客流高峰;2月26日—3月4日,将出现学生流、探亲流和务工流等人员叠加,加上恶劣天气的不确定性,要在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科学调度运力,制定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确保旅客走的好、走的平安、走的满意。四是开展温馨活动。春运工作也是宣传和展示我县交通运输工作形象的一个载体,要通过开展情满旅途、优化完善售票方式、采取送票上门等多种措施,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2018年汤阴春运。五是开展专项整治。对全县客运、出租车等市场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许可车辆违规营运等问题,为圆满完成2018年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