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维修备战“三秋”生产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7 11:30:22 【关闭窗口】
分享:

农业机械是农业生产的主力军,随着“三秋”生产的临近,连日来,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展开农业机械复检、复修工作,为“三秋”大忙 “保驾护航”,确保“三秋”生产顺利开展。

记者在我县某农机专业合作社看到,县农机部门技术人员正在宣传农机保养有关知识,并现场指导农业机械维修,受到群众欢迎。

我县某农机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说:“这两天正在备战三秋,这机器都需要维修,人家县农机局经常来这指导,也有技术员也有领导,哪有啥问题及时给说一说,及时把农机具都维修维修,以备战秋天机器正常运转。”

随着玉米“三秋”生产日益临近,我县针对实际,要求各乡镇和相关单位把备战“三秋”生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强化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派出农机服务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和农机户家中进行宣传、讲解检修农机具的好处,强调农机安全操作等规程,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县农机技术员组成检修服务队,深入到农机合作社和农机户家中,对玉米收割机、播种机等各类农机具进行检修、维护保养和调试,为农户提供精细化、优质化、专业化服务,确保“三秋”大忙时节各类收获机械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截止目前,我县检修玉米收割机800余台,大中型拖拉机1900余台,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农机户检修100余次,解决技术难题3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