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加强劳务派遣机构监管 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
发布:冯晓洁 薛艳杰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4-13 09:10:01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加强劳务派遣机构监管,规范劳务派遣机构用工行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近期,县人社局对全县10家取得行政许可的劳务派遣机构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年检,本次年检采取书面审查和实地核验的方式,对劳务派遣机构在劳务派遣协议制定、员工工资支付、社会保险费缴纳、派遣合同签订、派遣机构年度经营情况、用工台账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审验核查。对派遣工作开展中存在管理制度不完善、派遣行为不规范、工作台账建立不健全等问题的,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据悉,本次年检结果将作为派遣机构延续、变更、注销行政许可的重要依据。通过年检制度,进一步督促劳务派遣机构提升服务水平,规范管理制度,确保劳务派遣机构“有进有出、依法进出”的许可机制,为我县劳动者提供更优质、全面、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