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赵凌宇  来源:汤阴县工信局  时间:2019-09-20 15:27:14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8日,汤阴县工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和盐业执法大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传递爱国心声,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随后,观看了纪实片《不忘初心谋发展 牢记使命谱新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忠诚,让信仰信念潜移默化深植于党员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是要做好调查研究,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切实做到眼到脑到,脚到心到,摸清情况,抓住症结,多想“如何办、怎么办”的方法和点子,少找“办不成、很难办”的理由和借口,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理清思路、达成共识,形成合力、解决问题的过程,以推进工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工作成效。

三是要重视检视问题,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抓好检视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放下身段检视、抛开面子剖析,一级带着一级查、一级带着一级改,扎实有序推进各种问题解决。

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在落实中见成效。要防止和克服“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怪圈,切实提升整改落实效率,避免“走过场”;要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整改下去,直至问题彻底解决,切实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

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重视宣传引导工作,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