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筹划2019年项目做到四个关注
发布:付田田  来源:汤阴县审计局  时间:2019-01-24 11:42:17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汤阴县审计局召开专题研讨会部署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经过讨论,基本确定了2019年审计项目安排,主要关注四个方面:

一是关注联网审计。2018年底,各县直单位联网审计工作已经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将安排至少一至两个项目重点开展联网审计工作,逐步探索大数据审计新思路,做联网审计的“排头兵”。

二是关注自然资源审计。2019年至少安排一个自然资源审计项目,探索审计新领域的审计工作,重在探索自然资源审计方式方法,做自然资源审计“先行者”。

三是关注民生审计。以扶贫资金、生态文明为重点进行民生资金管理审计,强化惠民资金为重点的专项资金审计。加大对各项社会关注的热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做人民群众的“监督眼”。

四是关注绩效审计。以政府投资审计为切入点,对县政府投资建设的重大工程项目进行决算二审,加强重点项目的效益审计,突出对项目投资效益评价,做财政资金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