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关于加强暑期休假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教育提醒大会
发布:何勇峰  来源:汤阴县住建局  时间:2018-08-17 08:53:54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坚决查纠突出问题,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根据省、市、县纪委监察委关于加强暑期休假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工作的要求,汤阴县住建局于8月13日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提醒大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世民首先传达了汤阴县纪委《中共汤阴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加强暑期休假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通知》(汤纪办〔2018〕22号),他指出,暑期休假期间,是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公款旅游和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钱敛财、利用单位组织外出考察培训学习借机旅游等问题易发多发期。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县纪委文件要求,签订承诺书,要对照自身进行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杜绝突出问题的发生。

会议要求,暑期休假期间,是党员干部违规公款旅游和吃喝、宴请、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钱敛财等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一些党员干部思想容易麻痹、放松纪律约束、滋生心理侥幸以及防止出现监管“空档”的重要时间节点。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对照自身进行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杜绝突出问题发生。以实际行动推动本单位党风政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