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多措并举,确保治欠保支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冯会敏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4-18 18:36:34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发挥治欠保支政策措施源头性治理欠薪问题的实效,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汤阴县人社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宣传与执法检查并重,督促与服务并举,确保各项治欠保支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治欠保支政策。该局先后印发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政策解读》、《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政策解读》、《农民工维权指南》、《告全县建筑工人的一封信》等宣传页,分别针对企业和农民工讲解治欠保支政策,让其知晓并了解自己在治欠保支政策落实中应该怎么办;二是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政策落实。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实名制用工等治欠保支政策。作为治欠保支政策落实的牵头部门,该局联合县住建局,对全县在建工程项目召开专题会议,讲解治欠保支政策,明确治欠保支政策落实的时间节点;三是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督促企业积极落实治欠保支政策。该局联合住建局等建设工程项目主管部门,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治欠保支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四是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创新工作举措,为企业落实治欠保支政策提供支持。该局联合住建局等工程项目主管部门,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对在建工程项目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建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银行等部门,促进企业尽快落实治欠保支政策。多措并举,该县的治欠保支政策知晓度大幅提高,各项治欠保支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