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汤阴召开反电信诈骗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5 17:19:08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4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姬卫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反电信诈骗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政法各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政法委员,各派出所、银行、通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公安局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反电信诈骗工作开展情况,韩庄镇、人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姬卫军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反电诈工作纳入全县平安建设重点考核内容,对电诈警情及反诈APP注册数量实行日通报制度。各乡镇、各单位要迅速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打好宣传战、打赢歼灭战,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打好新时代反诈人民战争,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各单位要紧盯发案高、损失金额大的发案类别和行业领域,尽快实现辖区电信诈骗发案数和群众损失数“双降”目标。公安机关要加大电诈案件打击处置力度,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反诈宣传主力军的作用,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不断扩大反诈APP安装注册数量。通信管理部门和三大运营商要严格整治违规开卡,采取有效防控拦截措施,及时发现、封堵、屏蔽诈骗信息。银行部门要纵深推进“断卡”行动,重点整治违规办理银行卡行为,强化失信人员惩戒,及时发现异常交易,快速止付冻结,减少电信网络诈骗造成的财产损失,全力捂好全县群众的“钱袋子”。

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各乡镇、各部门要创新宣传方法,消除宣传盲区,要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制作宣传页、宣传视频、宣传音频,进行铺天盖地的入户宣传,真正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各相关单位负责对本系统、管理的行业和服务对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加大国家反诈APP注册力度,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居民和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