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四措并举夯实提升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胡美芳  来源:安监局  时间:2018-09-13 08:37:58 【关闭窗口】
分享:

按照县委、县政府2018年安全生产总体部署,汤阴县安监局四措并举夯实提升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明查暗访、暗查暗访、专项检查、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抓好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文化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处置不留后患,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督促乡(镇)及行业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自觉建立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安全投入,提升安全管理,加强培训教育,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三是抓好生产安全风险防控。全员出动强化汛期安全监管,督促各行各业做好防高温、防雷、防暴雨、防洪等措施,同时积极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严格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确保安全风险防控到位,事故隐患消除到位。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督导考核。发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的指挥棒功能,按照全年安全生产目标考核要求,把目标任务逐项分解、序时推进、定期督导,着力抓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目标考核任务,并将日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考核评定,保障年度目标考核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