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便民服务再提速——汤阴县社保卡挂失补办实现即时制卡!
发布:刘瑞利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8-11-16 16:59:22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汤阴县人社局率先实现社保卡即时制卡业务,群众只需携带身份证到社保卡业务窗口即可办理补换卡手续,实现当场受理、立等可取、“一次办结”的发放模式。

“太好了,听说以前补制社保卡要两三个月的时间,今天十分钟就拿到新卡,这项新业务真是方便又惠民呀!”在汤阴县人社局社保卡服务窗口,补换卡手续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据悉,即时制卡业务办理的范围为社保卡挂失补办、损坏换卡、信息变更换卡、销户补卡等急需用卡的参保人,可通过即时制卡业务,实现社保卡立等可取。此次社保卡即时制卡业务的开展,既缩短了群众申领及补换社会保障卡的时间,又确保了社会保障卡服务连续性,为我县广大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真正实现了社保卡申领人“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路”的目标,做到了“一站式”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