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生命只有一次 溺水只差一念——汤阴县水务局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马正飞  来源:水务局  时间:2018-04-20 18:06:25 【关闭窗口】
分享:

汛期将至,为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2018年4月20日,县水务局召开会议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的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党的接班人,他们的生命安全应该受到各部门及全社会的保障,我们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管理的原则,做到“三清三明”。一是存在危害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的河渠、堤坝、水库、山塘、池塘、水井、工地水坑等重点水域是否都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隐患问题明;二是低龄低年级段学生,特别是对留守儿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服刑人员、单亲家庭或父母双亡等

对象的未成年子女是否登记造册或掌握,做到底数清、监护情况明;三是重点水域管理责任单位、责任人、安全巡查人员是否登记造册,实行定时间、定区域、定任务、定人员、做到底数清,看护责任明。”

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悲剧的发生,需要各部门协同配合,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所有、谁负责”;坚持依法履行教育、管理、监护责任;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体系,构筑安全防护防线,有效遏制溺亡事故的发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