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加强源头管控,筑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防线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2 10:27:56 【关闭窗口】
分享:

汤阴县人社局在建筑企业开工阶段就打好“预防针”,通过源头管控,增强建筑企业的责任感,规范建筑企业的用工行为与工资支付行为,减少欠薪行为的发生。

“请你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尽快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专项用于支付工程建设项目的农民工工资......”这是汤阴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察员正在对县域内某新开工的建筑工地进行根 治欠薪政策讲解。

据了解,9月份以来,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该县4个新开工的在建项目逐一进行政策讲解,政策讲解的内容涵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内容;并督促建筑企业按规定实行实名制管理、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行代发工资等根 治欠薪措施,按要求使用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该局通过实行源头管控,早介入、早规范,筑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