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汤阴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办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5 17:23:34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4日,汤阴县组织十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应急管理局会议室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办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娜,县领导田新民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有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抓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安保和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黄明部长、武国定副省长、陈志伟副市长分别就当前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风险挑战大、形势严峻复杂,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突出节日特点,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高质量开展三个专项整治,有针对性的抓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以防范遏制事故、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国家、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了全县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娜对参会乡(镇)和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科学快速处置突发状况。三是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领导,时刻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在第一时间快速上报、处置,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谎报现象。(通讯员:杨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