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举办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
发布:杜文涛  来源:教体局  时间:2018-06-11 18:20:23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领》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引导全体幼儿园教师践行《幼儿园教师专业化标准》,重视和坚持基本功训练,促进专业化发展,提高科学保教能力,保障学前教育质量, 6月9日,教体局在县直机关幼儿园分园举办汤阴县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来自全县城区和乡镇的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取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相结合的方式,必考项目为笔试、简笔画创作、弹唱和看图创编故事四项内容,选考项目为声乐、器乐、舞蹈三项内容任选一项。全体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在比赛中纷纷展示出自己优美的舞蹈、熟练的琴艺、悦耳的歌喉,显露出较高的专业技能和水平。在命题画创作中,老师们用灵巧的双手,创作了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作品,充分展示出幼儿教师的专业素质水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全县幼儿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促进的平台,也提高了幼儿教师的业务综合素质和教学实践能力,切实促进了幼儿教师的专业化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