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五项措施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王丹凤  来源:安监局  时间:2018-05-25 18:03:07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全局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我局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为全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成立局“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局活动的组织实施,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将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促进工作高效落实。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制定学习计划,做到“明主题、有计划、见实效”,不断探索全局干部职工教育的新方式、新方法,坚决抵制腐朽思想和“四风”侵蚀,严守各项纪律要求,全面提高安监人员综合素质,打造“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安监队伍。

三是扎实开展专题活动,务求实效。按照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各类专题活动和大讨论活动,在保质保量完成基本动作前提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安监工作实际,创新各类自选动作,有效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

四是严格制度建设,优化工作作风。坚持惩防并举,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完善作风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优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五是抓实抓强业务工作,塑造良好安监形象。将“作风建设年”活动贯穿到全年业务工作中,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实际效果,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以作风转变助推安全监管工作取得实效,塑造良好的安监干部队伍形象,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县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