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我县推进建筑行业工伤参保成果显著
发布:王玥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8-07-17 15:25:32 【关闭窗口】
分享:

我县严格执行汤人社〔2015〕67号文件精神,将建筑业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不断强化工伤保险政策宣传、保持参保扩面稳定增长。

一是充分利用典型工伤事故、多渠道、多途径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引导用人单位参保,同时告知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时,应当提交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作为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具体措施之一。

二是结合“同舟计划”——建筑业工伤保险专项扩面活动,重新规范、简化参保流程,开设建筑企业办理工伤保险专项“绿色通道”,印制宣传页,派业务骨干到工地宣讲工伤保险政策,到人流密集的地区发放工伤保险政策宣传页等多项举措,使群众知晓自身利益所在,积极参保,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

据悉,汤阴县正在全力推进“同舟计划”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建筑业工伤保险参保推进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经统计,我县目前共有22家建筑工程已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并按照施工合同总造价的1‰及时缴纳保险费,共计收缴建筑行业工伤保险费用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