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认真开展学法用法系列活动
发布:刘天星  来源:国土局  时间:2018-10-15 15:31:08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全力建设法治国土,不断增强干部职工队伍的法治意识和执法能力,今年下半年以来,汤阴县国土局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深入开展学法用法系列活动。

一是制订学习计划。紧紧围绕国土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实用法律法规学习。具体内容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土地违法案件查处办法》等国土法律法规,“一章程两准则三条例”等党风廉政法律法规,《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行政法律法规三大类,要求干部职工结合自身业务,学深学透,学以所用。

二是局领导带头学法。局班子成员在坚持自学,做好学法笔记,写好用法体会的同时,进行法律辅导,每位党组成员至少举办一次学法用法专题讲座。一般干部结合工作特点,采取个人自学、周五集中学习、互相交流等形式,形成了自觉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手抄宪法100天”活动。为弘扬宪法精神,崇尚宪法权威,让全局干部充分了解和学习《宪法》,7月中旬开展了“学习宪法,手抄宪法100天”活动,实现大家法治意识的提升。

四是完善学习制度。把学习法律法规作为国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的必修课,建立《汤阴县国土局学法用法长效机制》,与职工年底考核评先相挂钩,不断激发单位干部职工学习的热情,掀起了学法用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