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全方位加强我县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门惠娜  来源:气象局  时间:2018-06-21 10:41:20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做好我县2018年防汛气象服务工作,县气象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紧紧围绕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汛期气象服务需求,加强精细精准预报,强化短时临近预报预警服务,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气象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分工,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二是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开展设施和装备的检修及维护,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汛期气象灾害应急工作科学、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三是组建气象局防汛应急小分队,畅通应急气象服务渠道,根据汛期防灾减灾救灾服务需求,及时组织加密观测、移动应急观测及各项防汛应急保障服务。同时,县气象局进一步加强与水务、国土、农业等部门联动,及时掌握我县防汛动态和服务需求,主动为县委县政府、县防汛指挥部及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科学性、针对性的防汛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