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沟镇:献博爱之心,塑邺南风采!
发布:邢行  来源:宜沟镇党办  时间:2019-10-12 15:13:51 【关闭窗口】
分享:


李风明,我镇王老屯村人,毕业于郑州淑清医学院,现为王老屯村村医。作为医生,他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在村里为村民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医疗服务,而且时刻谨记医德,先后无偿献血18次。并于2009年3月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今年于7月8日李风明成为我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郑州市捐献干细胞,为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带去了生命的希望。

7月2日,宜沟镇政府、宜沟卫生院部分同志在鹤壁东站欢送我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风明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7月9日,欢迎李风明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顺利归来,我镇党委副书记代表宜沟镇党委、政府,向李风明同志表示慰问。李风明同志用爱心传递了“生命的火种”,用行动践行了医生的职责!他是我县五风建设中涌现的又一个闪亮的榜样!

“我是一名医生,学的就是医病救人,救人是我的责任。”他说,医生的职责就是救人,能用自己再生的血液救人,为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希望,也是他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

“我小时候乡亲们经常帮助我,我学到本事了也要回报乡亲们。”李风明说,从2000年到现在,近20年时间里,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只要乡亲们找他,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病人身边,为乡亲们诊治疾病,回报乡亲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