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新局:积极开展2018年出版物发行单位审核验证工作
发布:申国富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8-01-23 11:32:21 【关闭窗口】
分享:

做好出版物发行单位年度核验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意识形态管理,推动发行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省市统一安排,为认真落实《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和省市《关于开展2018年出版物发行单位年度核验工作的通知》要求,县文广新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部署、安排专人负责,积极开展我县2018年出版物发行单位审核验证工作。

今年审核验证的主要内容:一是检查出版物发行企业和单位2017年全年是否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各项发行管理规定的行为,有无被处罚记录。二是按照《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检查出版物发行企业和单位是否仍具备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的各项基本条件。三是总结出版物发行单位2017年全年经营状况,包括出版物发行品种、数量、销售收入、利润额等情况。四是发行单位登录全国新闻出版统计网进行网上填写,填报合格后打印回执单,连同发行单位自查报告等有关材料,按照时间要求及时送到县便民中心文广新局窗口。

要求全县出版物发行单位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网上填写和材料报送工作。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