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电商培训为农民插上致富“翅膀”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8 16:26:43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增加县域内人员就业,打造一批理念先进、操作技能熟练、业绩优秀的电子商务人才,壮大农村电商队伍,拓宽城乡居民增收渠道,9月14日,由县商务局主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协办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扶贫培训班第8期开班,吸引了我县近30名有意创业人士或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培训。

此次采取免费培训的办法,以电脑实际操作为主,台上讲师边讲边演示,从电子商务基础认识、拼多多店铺开设,到店铺运营、产品关键词编写及上架、店铺宣传推广、店铺直播开设、图片拍摄和设计、产品包装及引流推广方法等方面全方位培训,使更多农民依靠电商推销家乡特色农产品,为他们插上致富的“云翅膀”。

截至目前,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开展电商培训40余期,共培训学员2000余人次。“下一步,我们计划将培训进村、入户、到人,培育一批爱农村、懂农业、知互联网、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型农民。”县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