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新局:我县迎接省政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
发布:栗文飞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9-01-24 11:45:06 【关闭窗口】
分享:

2019年1月23日,省政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组莅临汤阴组织实施验收工作,省政府验收组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王威所作的三年来创建工作汇报,认真查看了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的各项资料和成果,并到县文化中心、图书馆、文化馆实地考察和验收。验收组还随机抽查了城关镇文化站、韩庄镇部落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中共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县人民政府县长贾晓军就县委政府在创建工作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效果与验收组进行了交流。验收组对汤阴的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自2016年创建以来,汤阴县先后建成了人和公园、汤河公园、城南公园、汤阴县图书馆、博物馆等一批大型公共文化设施,并在县城建成12个大型文化活动广场,10个乡镇均建有综合文化站和大型文化广场,298个行政村村村建有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了行政村无线网络全覆盖,形成了上下贯通,成网连片,功能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开展了以“精忠报国、厚德传家”为代表的一系列文化活动,培训了人员,培养了队伍,推动了文艺创作,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群众参与度、满意度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汤阴县通过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净化了风气、凝聚了民心、汇聚了正能量,有力推动了汤阴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贡献了磅礴的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