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强责任再加压 脱贫攻坚再发力
发布:薛艳杰、李虹霖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3-25 11:52:57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22日,汤阴县人社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人社局行业扶贫相关科室负责人、十乡镇人保所所长及各乡镇脱贫攻坚调查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汤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行业扶贫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方案的贯彻实施做出详细安排布置,并对2019年人社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所有工作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敢于担当、勇于担责、主动认领、不打折扣,要建好人社部门扶贫工作台账,并通过农民夜校、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等平台,抓好抓实人社部门各项政策的落实。二是要加强学习。一方面要加强政策学习,工作人员首先自己要把政策学会弄懂,才能有针对性的为贫困人员提供政策帮扶;另一方面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增强业务服务本领,做到眼勤、手勤、腿勤,为贫困人员提供精准帮扶。三是严格管理。要加强对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管理,严禁顶岗替岗、吃空饷现象的发生,同时加强对脱贫攻坚专职调查员工作情况的考核监督,确保每月至少一次入户走访,及时、准确收集和上报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培训信息和需求,及时跟进帮扶措施。

会议最后,行业扶贫负责同志强调,参会人员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确保人社部门行业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