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强力做好公务员年报统计工作
发布:张志敏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1-15 09:56:10 【关闭窗口】
分享:

按照省、市公务员统计工作安排部署,县人社局强化三项举措,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全面完成2018年公务员报表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今年年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报表统计软件变化大、数据情况复杂,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对归属统计的50个部门年报统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对公务员的统计范围、统计对象、统计要求、统计指标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年报中涉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使统计人员能够清楚掌握填报工作的要点及难点,为高标准完成上报工作提供了保证。

二是加强指导,提高效率。为提高公务员年报统计工作水平,针对年度报表统计的新变化、新问题,对报表指标解释、信息录入填报要求、审核要点等做了详细的填表说明,同时建立年报统计微信交流群,便捷实时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公务员统计工作高效率完成。

三是加强审核,提高质量。对照上年度公务员报表统计数据,参照全国公务员管理信息库人员信息,对各单位2018年统计上报数据进行逐项审核。对照统计指标,重点审核公务员在职人员各职务层次、全日制学历信息、增减人员变化情况及统计表间数据对应关系是否准确等。同时通过人工校核和系统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确保年报汇总数据高质量、零差错上报。

据悉,2018年我县政府系统统计公务员852人,参照公务员96人 ,统计数据一次性审核通过并成功接收,工作成效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