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汤阴县四项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冯笑  来源:安监局  时间:2019-01-24 11:42:33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汤阴县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全面落实责任。县主要领导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突出防范重点,开展专项行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突出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文化娱乐场所、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落实隐患整改。县安委办成立了专项督导组,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开展随机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督促监管部门跟踪督办,直至整改到位;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一律停产停业整顿,直至隐患消除。

四是确保信息畅通,加强应急值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节日期间24 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工作不断档、不缺位。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制度,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