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政企联动 筑牢电力设施安全防线
发布:李岳 黄冬青  来源:县供电公司  时间:2018-05-25 18:05:55 【关闭窗口】
分享:

“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生产生活、推进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保护电力设施防范工作协作,建立完善电力设施安保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电力设施安保水平。”5月24日,在我县“三电”设施保护工作暨保护电力设施工作机制启动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国平对全县保护电力设施及用电安全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为有力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堵住、切断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我县电网和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日前,县供电公司在建立政企、警企联合保护电力设施工作长效机制的基础上,结合形势发展需要,联合县综治办、县公安局召开了汤阴县“三电”设施保护工作暨保护电力设施工作机制启动会。根据各部门职责分工,把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责任落实到各个部门、环节和个人,进一步完善政企联席会议制度,促进警企间力量整合,把防范触角延伸到基层村组。

近年来,县供电公司在各级政府及综治委、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日益得到人民群众广泛关注,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良好工作局面。2017年,县供电公司共排查消除输电通道外破隐患10余处,处理各类树障1.2万余棵,制止线下违章作业7处,下发安全隐患通知书2份,签署安全协议13份,隐患清除率达到95%以上。积极组建义务护线队伍,共发展义务护线员30余人,实现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属地化运维和联防联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