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开展“5.25爱肤日”宣传活动
发布:张景岚  来源:汤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8-05-25 18:06:41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宣传和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扩大社会认知,引导人民群众树立科学理性的化妆品使用观念,群策群力推进化妆品安全防控工作,5月25日由县食药局、安阳市第八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以“安全护肤,美丽人生——科学染发”主题的“5·25国际爱肤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汤阴县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通过皮肤科专家义诊、化妆品监管人员讲解、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版、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分别在汤阴县第一人民医院、县市药监局门口、汤阴县信合广场开展,现场针对消费者提出的“什么是化妆品不良反应”、“遇到化妆品不良反应该如何处理”以及“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做到安全护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共接待就诊咨询群众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宣传单500余份,设置咨询台2个、宣传展板2块。

县食药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化妆品后应保留好购物票据、使用的化妆品及外包装。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后,应立即停止使用可疑的化妆品,并携带使用过的化妆品及外包装到我县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就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范围不包括使用假冒伪劣化妆品(包括网购三无产品、海外代购等)引起的不适。如消费者怀疑购买了假冒伪劣化妆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公众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认知,进一步普及了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对待化妆品的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