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0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1 10:30:4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8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武装工作,坚决扛牢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加快建设民兵训练基地,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要坚持党管武装,探索深化新时代“汤阴经验”,把武装人才工作融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集中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袁家健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楼阳生书记和袁家健书记讲话精神,围绕既定目标,优化物流产业布局,强化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将汤阴的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科学划定“三区三线”,优化空间布局,发挥土地资源最优效益。要把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坚持项目为王,强化招商引资,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现代化发展。要提高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提升汤阴文化旅游知名度。要以“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努力实现作风能力提升的有机统一。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围绕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好评议监督手段,既督又战,积极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为县域发展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监督实效,推动干部主动作为,促进县域能力作风整体提升。县政府党组要树立高效、快速、高质量发展意识,坚持实干为本,细化分解经济指标,抓好抓实项目建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敢于触及矛盾,把反映最强烈、矛盾最突出、最难解决的问题当成重中之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聚焦省市重点工作,理清工作条理,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把好党风廉政建设关,推动监督触角延伸到项目一线,保障项目建设廉洁高效。县政协党组要持续深化参政议政水平,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发展合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紧盯党委政府关注点和群众关心焦点,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定位,强化跟踪问效,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要敢于触及难事、点评难事、调研难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精心搭建与汤阴籍在外优秀人士组织沟通桥梁,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听取了与会县领导近期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牢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科学处置突发事件,切实维护县域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县领导胡玮、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姬卫军、张凤龙、姚晓林、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杜鹏 付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