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12 08:41:3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一百六十五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统计局、财政局、工信局、商务局关于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各乡镇依次汇报了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勠力同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项经济指标整体运行良好,成绩值得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加科学精准地分析经济运行工作,把经济运行情况摸得更清楚,把矛盾问题弄得更明白,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加强补课充电,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敢于破解难题,围绕重点环节,在补短板、强弱项上聚焦发力,在破解矛盾问题中推进发展,确保今年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汇报 要求进一步打通落实堵点提升营商环境法制化水平》《王国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时强调 坚持精准施策把牢疫情防控主动权 抓实基层基础守好群众健康安全线》《李公乐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始如终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等内容。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进一步破解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充分激活广大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措施落实;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和基础摸排的优势,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疫情输入防范工作;要切实抓好重点人员返汤排查、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工作不留任何盲区和死角,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阳市2021年1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为今年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按照省、市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持续用力,动真碰硬,坚决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刚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执法到位,做好监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责任,持续保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高压态势,全力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度第一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拟批复项目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侯志军、田驰、徐泽颖、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兰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县政协领导王水平列席会议。

(杜鹏 李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