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李宁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06-02 21:32:5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迅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五个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内容。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深刻汲取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有关单位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属地责任和行业哨点责任,做好“三夏”返乡、学生放假、高考、常态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坚决做到措施精细、管控严格、不出漏洞。要做好各项防疫应急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应对能力。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既要防好疫,又要稳经济。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积极争取各领域专项债券,快速投资、快速见效。要加强招商引资信息摸排,加快信息变意向、意向变签约、签约变开工、开工变项目。要提升开发区管理能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把万人助万企政策落实落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利用好金融政策和融资平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要强化就业政策支持,鼓励和支持以创业带就业,培育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推进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突出重点、解决难点,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确保问题楼盘彻底有效化解。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面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备足防汛抗旱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到、用得上。要开展好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源头管控、过程监管,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我县即将进入“三夏”大忙季节,要切实统筹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强化农机安全保障和农技帮扶,确保夏收颗粒归仓、夏种高质高效、夏管坚决有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阳市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试行)》精神。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当前环境形势及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 关于《汤阴县安全生产职责清单(送审稿)》有关情况;关于建设县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有关情况;“蓝天卫士”项目合作协议有关情况;2022年选调农村教师到城区学校任教有关情况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刘娜、刘全生、常勇、李宏杰、海一言、任敏、蔡向阳、张海波、高勇、牛文斌、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菊叶、县政协副主席肖逸龙列席会议。(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