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3月17日新汤阴时讯第972期报纸)
发布:李宁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03-18 08:16:3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14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5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强调,要加强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把武装工作融入到县域经济社会建设、“三零”创建、平安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等工作当中。结合汤阴实际,要加快推进民兵训练基地建设,为民兵训练提供有力保障。要按照“两季征兵、常年准备”的原则,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征兵任务。同时要继续发扬涉军维权“汤阴经验”,持续推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全国人大代表葛树芹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仔细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县实际,瞄准国家发展规划,提前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盘子,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省第四督查组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情况。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依法依规做好宗教工作。要高度重视问题反馈抓整改,积极排查各类隐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早抓小,严格工作标准,将疫情控制在源头。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科学配备各工作组人员,细化责任和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扎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听取了与会县领导近期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全县持续开展营商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对影响我县营商环境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予以打击;要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强对县域内重点项目的督导,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要持续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分层次分类别完成乡村设计规划,不断提升农村综合治理标准,改善农村环境质量;要结合我县实际,加快探索发展农林结合的林下经济,促进形成新的发展产业,增加农民收入。要抓好一季度的经济运行工作,按照各项指标要求,发扬拼和抢的精神,查漏补缺,加快赶超;要守好底线,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和换届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到防控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行AB岗工作制度,有效发挥“十个哨点”预警作用,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作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科学精准疫情“防火墙”。要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建立台账、压实责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化、管护长效化、保洁常态化。要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对制约经济发展的短板指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通报了全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胡玮、杨哲、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姚晓林、张凤龙、姬卫军、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张新安 赵辰)